close

 

0414-1.jpg

 

首先我必須聲明,我不是賴清德口中小英的網軍,我是創黨黨員,針對目前的亂局再也看不下去,不吐不快!

賴清德否認偷襲,能否站得住腳?說過N次不選2020,到登記前三天與友人吃飯猶表示不選,這些動作不就是施放煙幕彈!没有煙幕彈就無法偷襲,讓黨中央誤判而決定將初選流程速戰速決,對毫無防備的小英極不公平。

延長初選時程,初選步驟一樣不少,但卻可使二位參賽者在起跑點立於公平的地位。中執會乃全代會休會期間黨的最高決策機關,若是要偏坦小英,大可直接取消初選徵召尋求連任者。縣市長可以這麼做,為什麼總統不可以?但中執會没有作這樣的決議,絕無偏坦小英之虞。

況且當天經各派系妥協之後,才作成共識決,而不是針鋒相對的表決戰。就算被外界挺賴派認為逆襲,也非小英所發動,更非小英能左右決議的内容。如果小英有此能耐,大可早就運作總統提名機制改與縣市長現任者優先相同,如今也不致出現兩虎相爭,基層焦慮的局面。

再退一步說,有偷襲自然有逆襲回應,不可能任由耍心機的政客得逞,中執會延長賽程的決議不過是主持公道而已。有黨員為了延長初選時程退黨,我們尊重他的選擇,民主政黨入黨退黨不似加入共產黨,對黨中央決策無法認同,退黨是非常自然之事。

民進黨自32年前創黨才不久,就有夏潮集體退黨。至今民進黨只有更茁壯,黨員人數更多没有更少。

利用退黨製造反黨的新聞,不會只否定了民進黨而已,同時也否定了過去擁有黨員身份的你自己!

0412-1.jpg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