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人氣似乎還沒消,一直碎碎念地鑽進車內。

我心想這應該是對老夫老妻。

上市場買菜之前多少心裡都有個譜,如果量多到需要人幫忙,一開始就把先生一起帶進市場就好了,在我看來這名婦人是因為沒有「遠慮」所以才發生「近憂」。

從市場到停車處走了也不止百步了,再走十步就到了何必抱怨丈夫,還在大馬路上高聲以「不要吃」相脅。不過反過來想也許是這名老妻對她老夫撒嬌的方式吧!

雖然吵架也是夫妻的溝通方式,但是一旦把吵架變成「習慣」就很難改變,像我和內人時常鬥嘴鼓,三不五時免不了擦槍走火。

七十幾歲的老男人應該沒有上菜市場的習慣,老舊的思想讓他們不像熱戀的年輕人一樣,別說是菜市場了,只要能夠兩人相處,墓仔埔嘛敢去!

戀愛時的甜蜜,恨不得二十四小時膩在一起,婚後戀情很快被藏在記憶裡,由柴米油鹽、尿布奶瓶所代替,夫妻轉化成為親情相伴。老夫若不願陪老妻上菜市場,我想老妻以溫柔的撒嬌代替大聲的嘶吼效果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