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應交大校長吳妍華說「我們沒把學生教好」,台大法學院院長謝銘洋說「真的,我們沒把學生教好,沒有把馬英九教好」,這隔空對話對於口口聲聲強調法治「依法辦理」的馬英九無異是當頭棒喝。

台大得天下之英才而育之,培養出不少國家菁英,分散在各領域為國為民發光發熱。不過遺憾的是少數所謂的菁英卻虛有其表,有人憑半桶的法學知識就出來騙吃騙喝,擺明言而無信卻到處強調法治而無民主精神。沒有民主的法治就是法西斯,就像中國和北韓一樣。

顧名思義,法治是政府必須依法而治,但當所依之法是黨國一體的立院生態所立出來的法,甚至連國家根本大法也是在中國制定挾帶過來的,那麼實質上只不過是國民黨一家一黨的憲法罷了,毫無民主基礎可言。

人民明知有惡法擋道,國民黨卻詭辯惡法亦法,藉以鞏固政權,目的只為要求人民對黨國效忠。除了憲法與律法之外,連國家圖騰與旗幟、國歌都完全是黨國的黑影,更加荒謬的是至今國土疆域仍然不清不楚,與現實嚴重扞格不入,導致部分人民對國家認同混亂,將出賣台灣給中國視為當然。

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一群愛台灣有自省能力的學生,了解到盡信書不如無書,要將本身的才能奉獻給這片土地與人民。反觀馬英九這類死讀書的呆頭鵝只會死抱著惡法與既得利益,心中既無民主當然也無人民,最糟糕的是「馬英九們」的國家認同,竟然不是供米供水給他溫飽的台灣。

在交大校長吳妍華眼中,太陽花學運的學生都是離經叛道,所以她自己承認有教導無方之過。而那些視人民為芻狗的大中國主義者,在以台灣為主體思考的教授眼中,當然也會自責沒把這些「馬英九們」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