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四年前與台灣簽訂了東南亞協定,為了防止再發生像菲律賓將台灣人遣送中國的謬劇重演。

但是我們現在發現,其實有簽與沒簽都沒差,中國這次在肯亞照樣把在境外「犯法」的台灣人強押回中國受審,已嚴重侵犯我國的司法管轄權。

司法管轄權乃國家主權必備的要素,若依國民黨的「一中各表」,中國絕對不敢公然從事擄人的行為,因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從周子瑜揮國旗事件到肯亞擄人事件,證明所謂「九二共識」的真正內涵是「中國說了算」,中國的「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原則,只有兩岸同屬一中,而且還加上反台獨。根本就沒有國民黨「堅持」的「一中各表」。

最諷刺的是中國僅在短短幾天內,連續二批擄走台灣人,而當下馬英九還在高談「九二共識」。

我們明白弱國無外交,尤其在非洲國家中,中國已被視為財神爺,我國駐外代表很難有施力點,要求他們與中國抗衡對外影響力的確不盡人情。但我們希望國民黨能夠醒醒,不要再自欺欺人陶醉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幻境當中。

要說這次的肯亞事件,我相信一定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況,因為在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下,任何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人,都可能像香港書商李波以及在肯亞被強行帶往中國的這些人一樣,因此前往中國旅遊、經商千萬小心。

甚至台灣人民在第三國旅遊,只要中國外交人員向當地司法機關提出檢舉,隨意捏造刑事犯罪理由加以逮捕,即可技術性地將人「遣返」中國。

可不管你拿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因為「兩岸都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肯亞 台灣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