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和以色列是對照組,儘管朝鮮半島戰雲密佈,但韓國人民老神在在,因為他們相信没有韓國政府點頭,美軍不會對北韓動手,他們更相信為了經濟,民生不致毁於戰火,韓國政府絕對不會同意美國重啟南北韓戰爭。

雖然北韓海空軍不是美韓的對手,可是北韓百萬地面部隊,有能力頃刻間將首爾轟成廢墟,繁榮的經濟瞬間化為烏有,尤其他們相信金正恩不會使用核武攻擊南韓,就算遭到美軍的突襲,北韓會把日本的美軍基地做為報復的對象。所以我們可以感覺到現在日本人比韓國人緊張,因此連日本對美軍突襲北韓的規劃也投下不同意票,在日韓的掣肘下,美軍不致輕擧妄動,轉而尋求外交的解決,在經貿議題上讓步,不再指控中國為滙率操縱國,用以交換中國能積極管束北韓。

南韓的對照組以色列的態度與南韓適得其反,以色列堅定地要以武力毁掉伊朗的核武設施,卻一直受到美國强烈的反對,以色列扮黑臉,而伊朗也明白以色列一貫說到做到,最後透過外交手段中止伊朗繼續發展核武 。以色列人置之死地而後生,他們不怕戰爭,且以色列的確有不怕戰爭的本錢,除了全民皆兵,而且投注軍武的研發不遺餘力,使只有600萬人口的以色列成為軍武大國。

再看韓國人依賴美軍的保護,全力發展經濟,享盡物質榮華富貴的太平日子,造成他們厭戰怕戰,讓北韓乘機發展出毁滅性武器,目前已尾大不掉,動手的後遺症只會越來越嚴重,直到有一天北韓領導人誤判情勢,以為統一的時機成熟貿然揮軍南下,韓國人將噬臍莫及。

韓國人的短視寧苟安於一時,對照以色列的遠見,當斷則斷,高下立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