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政治語言裡,劉兆玄是「好人」,但是「好人」只配做太平盛世的宰相。別想要求他扭轉乾坤,因為他可能連應變的能力都沒有。台灣外有強敵、內有人禍天災,而劉卻只能跟著馬英九的腳步,想靠中國以及阿扁就能把民調升高。還天真的以為馬英九的雙首長制是說真的,最終被民意轟下台,應該說是引咎辭職才對。

政務官上台原本就要有隨時下台的準備,所謂三年官二年滿,畢竟公職不像蔣氏王朝是「爸公業」,下台的部會首長至少賺了一個頭銜可以刻在墓誌銘上,也不必太過沮喪。

論現實,其實某些大學教授「最適合」當政務官,以借調的方式,不做官了還可以隨時回去「誤人子弟」,絕不會吃虧。像葉金川機關算盡,明白劉內閣會是短命的內閣,主動提前下車,當時我還說他有自知之明。但是花蓮人並不甩馬,葉金川的百里侯夢碎,還是跌了一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