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運動必須有公益性為前提,否則無法帶動風潮,進而對政府形成壓力。所謂「旅遊業」912日上街頭,是想逼小英總統承認「九二共識」?真滑稽、太可笑!再下一步是否要逼「統一」?
一個可以操縱人民旅遊地點的國家,才是最該抗議的對象,有種組團去北京抗議,我就給你們按個「讚」!
中國團客減少有幾個原因:(一)中國企業普遍生產過剩,導致削價競爭,再無足夠利潤補助。(二)順著政治環境改變,配合北京政府的意向,減少補助,團客來台數因而削減。
但是中客自由行的人數卻增加了,顯示中國的中產階級不喜品質差的「一條龍」旅遊團,且因經濟能力許可,不須接受補助才能出國旅遊。如果北京政府真要禁,自由行中客也應該減少才對,怎反而增加?
不過,自由行讓經營「一條龍」的團客旅遊業者賺不到錢,團客一減,業者「哀鴻遍野」。為何當初會決定投資專做中客?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之前,沒有任何風險評估,如今該怪誰?何況不僅僅台灣,日本與南韓同樣被中國列為「不鼓勵前往旅遊的國家」,日、韓的旅遊業者有要上街頭抗議政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