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對稱戰力」早在老蔣帶著效忠他的部隊撤逃到台灣開始,台灣與中國的戰力就一直處在「不對稱」狀態,想要以不對稱的戰力嚇阻戰爭的發生,成功與否則取決於三軍統帥的決心。所以說國防部今天敢公開我國的戰略目標,不過是回到現實、面對現實而已。
台灣夠條件和中國打不對稱戰爭,只要讓中國人民解放軍明白,就算他們付出再慘痛的代價也無法佔領台灣,這樣就可維持台海和平。
玉石俱焚的決心最具嚇阻效果。如果中國為了拿下台灣,而讓沿海的軍經建設遭到重創,使得經濟發展必須倒退二十年的話,北京當局想發動戰爭必是極端困難的掙扎。
不過另一方面,若我們自己不加強武器研發,例如明年的科學研究預算只剩不到三十億,這等同是弱化國防的預算分配……。如此一來,中國解放軍根本就不忌憚台灣有什麼「不對稱戰略」!


YAHOO部落格連結在臉書遭到惡意檢舉而被封殺,即日起本天空部落文章與YAHOO部落格(請點這裡)同步,感謝大家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