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期間若有候選人說出令人不舒服或感覺受辱的話語,處理方式很簡單,直接對發言者提出毀謗或公然侮辱的告訴,柯文哲被對手陣營痛批歧視女性,顯然對手也企圖拉攏婦女票,這個動作本身也是因為選舉而為之。

柯文哲認為國民黨嘉義市候選人陳以真長得漂亮,適合坐櫃台或任觀光局代言人,但並不適合擔任市長。

他認為當市長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社會歷練,應變能力與抗壓性也要一一被檢證。柯本身也是台北市長候選人,藍營大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性別歧視之說有點牽強。

候選人不分性別只要臉蛋俊、美,多少可增加一些異性票源,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怎會是壞話?不論男女哪個不喜歡漂亮英俊的恭維?陳以真雖擔任過青輔會主委,但她到底是因為家世背景還是本身實力而被任命的呢?

柯文哲在陽明醫院以「醫學人生」為題演講,主題圍繞在醫學領域,他依照往常以輕鬆詼諧的用語形容醫學系學生如何選擇專業科別,在台下的醫學院學生莞爾一笑皆可接受,卻因為選舉當頭,被對手拿來大作文章批性別歧視開黃腔。其實在不同專業領域對自身的工作性質的都會有自己表達方式,相同的話題已不知演講過多少次,唯獨這次被痛批歧視女性,說穿了動機也就是選舉操作而已,不值一駁。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身為重症醫師,過去二、三十年在無數的生死之間,逐漸領悟生命的意義。面對生死病痛,他所做就是竭盡所能讓每個人都有平等機會,說明自己「不論貧富、不分貴賤、當然更沒有性別之分。」如果發言讓女性朋友有被冒犯的感覺,他會坦誠檢討、反省改進。

隨著選戰倒數戰情緊繃,挑出對手不利的、撿出自己有利的話語來個斷章取義,不就是一種選舉語言切割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陳以真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