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拋出「憲法共識」,回應國共的「九二共識」,卻不慎順著國共虛擬的「共識」軌跡。在台灣「憲法各表」是現狀描述,但只能和國民黨「共識」,與中國共產黨不可能取得共識,還是解決不了台灣與中國之間存在的歧見。

呂秀蓮說的「九六共識」,以民選總統為準,也算「憲法共識」,結論與謝長廷相同。問題是中國承認台灣的民選總統嗎?

蘇貞昌的「台灣共識」,也是只能自說自話,民進黨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各說各話的情況下,怎能稱之為「共識」?

蔡英文提出「和而不同,和而求同」也是對現狀的描述,不算有創新的見解,只是避用「共識」兩字,跳出國共所畫的框架。但隱含「一中一台」卻不說明,不直接和中國撕破臉。

事實上國共的「九二共識」有很大的盲點,中國強調「一中原則」,國民黨卻以「一中各表」自慰,都是在各說各話,中國照常打壓台灣的外交,照舊不放棄武力犯台,世上有這款ㄟ「共識」?國民黨想藉中國的幫忙保住政權,中國則是想聯合次要敵人(國民黨)打擊主要敵人(民進黨),防止台獨的聲音越來越大。

台灣人民若全都想通了,對台灣最有利的就是台獨的聲勢。台獨意識越高漲,中國才越有可能在經貿上對台灣讓利。

中國的領導階層應心知肚明,可預見的未來是不可能光靠武力拿下台灣,以經濟利益收買台灣人心,讓台灣繼續成為中國的附庸,這才是真正的「九二共識」。民進黨會遇到的窘境,國民黨也不能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