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被IS擄當人質的日本人後藤建二的母親,曾公開懇求IS,她願意代替兒子被斬首,用自己的性命來換兒子的性命,這是與生俱來,世上最偉大的母性。

記得前不久在蘋果日報的專欄看到吳佳璇醫師寫的一篇「懷孕中發現罹癌」,我看到約莫三分之二就不禁掉下眼淚,勉強壓抑住情緒才把全文讀完。

「懷著三個月半身孕的芳華,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二期,醫師希望她儘早治療,芳華卻堅持生完孩子再說」。

「我就是不想殺死自己的小孩……,我都願意冒癌症擴散的風險」芳華如此對醫生表明。

「未料二個月後,卅八歲的芳華竟發生出血性腦中風昏迷,在加護病房苦撐一個多月,剖腹產下七個半月大的男寶寶」。

其實她已經有二個小孩,堅持生下孩子並非受到傳宗接代的壓力。

「神奇的是,芳華在產後漸漸甦醒,家屬和醫療團隊士氣大振,趕忙回頭治療子宮頸癌。病灶雖已擴散,病人卻鬥志高昂,經放射及化療利判病情穩定返家療養」。

卻在出院前發生急性腎衰竭,芳華又被送回加護病房。

一個月後芳華的先生主動向醫師問起,太太有沒有可能移送到普通病房?「時間寶貴,我和三個孩子想多陪陪她」他憂傷地說。

有一首兒歌「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想盡辦法為的是讓孩子衣食無慮成長,每一句嘮叨都藏著無限的愛,所以「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