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虎被拔掉了牙齒就無法咬人,也因為無法獵食只有等待死亡一途。

周錫瑋所長的台北縣是宋楚瑜的親民黨最後的基地,周宣布退出新北市的選舉,又表明不入府不入閣,政治生命就此宣告結束,同時也宣告結束了宋楚瑜的政治生命。

表面上看來似乎是周自己不爭氣,其實是宋楚瑜已被國民黨視為過氣人物,應該說是宋連累了周才對。

政治講求現實,想攫取全力只能靠實力。

二○○○年總統大選宋楚瑜票比連戰多,二○○四年連戰只好找宋合作,但是結果還是輸給阿扁。當時的國民黨奄奄一息,找到新黨郝龍斌、親民黨周錫瑋分別攻占北台灣,「泛藍」的局面由此而生,國民黨忍氣吞聲,一面休養生息一面靠打扁東山再起。

二○○八年國民黨奪得政權,不再是靠宋楚瑜。而「深藍」的新黨仍然擁有一群統派基本群眾,國民黨覺得還有利用價值,所以二○一○年的五都選舉,新黨的郝龍斌還能有一席之地。親民黨的這一隻「老」虎宋楚瑜已經沒有利用價值,再拔掉周錫瑋這顆虎牙根本就不能再咬人了。

有人建議宋楚瑜選台北市,他是個聰明人,知道時不我予,國民黨現在位居「正藍旗」,親民黨已無力可回天。

所謂「打狗看主人」,逼退周錫瑋表示已完全無視宋楚瑜的存在。見過世面的宋楚瑜應該看過馬英九如何幹掉李登輝和連戰,昔日兩人同為大內高手,如今已分出高下。

馬英九「看報」才知道周錫瑋退選,宋楚瑜則可能永遠裝聾作啞不再看報。因為報紙已經成為弱肉強食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