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有許多外省人根本聽不懂,沒關係,反正他們本就親中仇日。日本人也聽不懂,沒關係,反正台灣保釣只是做做模樣而已。美國人當然更聽不懂,而這就是廣告「講台語」最大的目的所在,表示台灣「絕對」、「絕對」不會去挑戰美日安保條約,請美國可以放心。
    外交部說「保釣愛台灣」,國防部的眉頭應該都已皺成一團。略懂軍事戰略的人應該都知道「保釣是在害台灣」,結果只會讓中國有機可乘。
馬政府只對內部人民宣示釣魚台主權,這根本是脫褲子放屁,誰不知現在釣魚台是由日本管轄。況且台灣人早就對中華民國主權及於中國與外蒙當作笑話看,現在說主權多個釣魚台也不過是多個笑話罷了。
    「中華民國」放著一大塊中國與外蒙的主權從來不聲討,卻對一個相對鼻屎大的無人島,浪費外交部預算做廣告。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只因看不慣台灣人親日反中而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到日本訪問,發言希望大家不要對中國有所期待,這對親中的馬政府而言是一種「反動」的行為。外交部察言觀色明白馬英九對於蘇貞昌訪日非常不爽,因此才製作這一部針對台灣人為訴求對象的保釣廣告,想讓台灣人的思緒跟著中國人反日。
    至於廣告內容綜藝化,則是沿襲自戒嚴以來,國民黨把台灣人定位在喜好「低俗」鬧劇的層級而來。反正肥皂劇裡沒知識、沒水準、笨的、蠢的都是講台灣話的台灣人,利用媒體傳播力刻意貶低台灣人的社會地位。沒想到外交部現在也還惡性不改,想以低俗短片洗台灣人的腦,根本是蓄意侮辱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