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名婦人駕駛自排車,停車時懶得吃N檔(空檔)或進P檔,只踩住剎車踏板,她以為沒踩油門車子停了就不會移動,疏忽放鬆了煞車,車子因而緩慢移動撞及前車。

所幸車子移動速度慢,雙方車損都不大,應該可以和解了事。

但是沒想到撞擊之後,原本在後座的九歲孩子看見母親急著下車,也自己打開車門想跟著下車,而致使後面行駛而來一部大人載小孩的機車迎面撞上打開的車門摔倒在地。這位一前一後闖禍的開車婦人很幸運,機車上的一大一小也只受輕傷。

沒有瞻前顧後就貿然開車門造成車禍事故屢見不鮮,小小開車門舉動的疏忽卻可能造成他人的傷亡,車主絕對要負擔賠償責任。

交通法規要小孩要做安全座椅、繫安全帶,但卻沒有規定「小孩下車不要自己開車門」。所以家長應在平日就教導自己的小孩開車門時應該注意的事項:瞻前顧後,小心開門,而且最好是由大人先下車再幫小孩開車門。

另外機車騎士也要小心,經過停在路邊的車輛時,最好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以免車門突然打開造成無妄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