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年輕的時候,國民黨一天到晚「說」要反攻大陸,經過半個多世紀,卻聽聞美國國防部評論台灣的空防是「不堪一擊」。

台灣這六十年來非國民黨執政才八年,空軍從可以完全掌控台灣海峽的制空權到淪為不堪一擊,國民黨當然要負絕大部份的責任。

眼看六十年來台灣的唯一敵人就是中國,我們雖然不需要隨著中國發展核武及中長程導彈,但一直以採購防禦性武器為原則,這讓台灣在遭受攻擊時沒有反制能力。

台灣的空防並非美國防部所言「不堪一擊」,但若解放軍傾巢來犯,我們的制空權勢必拱手讓人,失去制空權,海、陸軍也不用玩了。

當然我們不可能有美國水準的先進戰機迎戰,也沒有和中國數量相當的二千架戰機,能夠以機海戰術阻敵於境外。

根本之道就是建立反制的武力,藉由嚇阻防止戰事的發生才是上策。

台灣的空防弱點是在對付飛彈方面,至於應付敵人的戰機,以目前台灣密布的防空飛彈而言仍具有強大的戰力。可是在飛彈系統尚未建立之前,這些防空飛彈基地是必成為解放軍導彈及巡弋飛彈的攻擊目標,有限的愛國者三型及自製的天弓三型仍不足以保護本島的防空飛彈基地。

當務之急是加快腳步讓天弓三型反飛彈系統早日量產部署,並要求愛國者三型提前交貨外,更應積極爭取美國售台神盾艦。爭取更多預算生產更多的雄二E做為反制武力,因為預定只量產六十枚的計畫對解放軍攻台並不具嚇阻的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