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及中國的事務,國民黨絕對會阻擋公投,公審會連續兩次封殺超過十萬人連署的提案書,應該在預料之中。

ECFA若能公投,中國絕不可能坐視,因為公投是讓台灣人民自決兩岸政策,藉著公投「明」的是反ECFA,「暗」的實際上是反中、反統,國民黨若不擋下來,接下來國共之間的重大協議,諸如「和平協議」、「完成統一大業」…等,豈不是寸步難行?

中共政權是一個不知民意為何物的獨裁者,何況現在軍事、經濟、外交都已躍居與美爭霸的地位,豈能容忍台灣走出它的手掌心?懼怕民主的中國,最擔心的是台灣人民要求自決權,它也很清楚台灣內部反對統一的民意仍佔絕大多數,一但開放涉中事務公投,促統的堤防無異出現缺口。尤其國共兩黨都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ECFA是屬於「地區與地區的經貿協議」,怎可能當作「國家」重大政策放任公投決定?

ECFA在國民黨口中是經濟議題,但在中國眼中絕對是政治議題,羊入虎口國民黨猶沾沾自喜。國民黨不讓台灣人民公投,那麼我們就用選票結束國民黨政權,如何?

除了拿下總統府之外,綠營應該開始儲備立委的最佳人選,此事刻不容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