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事件造成499名燒燙傷病患,其中有近300名是嚴重燒燙傷,經各大醫院緊急救治,死亡率極低,台灣的醫療水準表現讓歐盟刮目相看。

為此歐盟邀請我國派代表到比利時參加研討會,展示救助成果。

研討會現場替我國正名為台灣,還附上國旗,完全尊重台灣為主權國家。

歐盟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但並非聯合國附屬組織,所以目前仍無法與WHO相提並論。台灣若想成為WHO會員國,在WHA大會上不再使用「中華台北」,唯有加入聯合國一途。所以期盼新政府在內政上軌道之後,在外交上除了增進非官方的友好關係外,申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行動即須推動,能不能成功是一回事,但是藉由申請加入聯合國的行動,對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助益不小。

另外,與歐盟成員國幾乎重疊的北大西洋公約國,有意邀請日本加入這件事值得我們注意。

歐洲加上美國的軍事聯盟組織,雖不是聯合國組織,卻可提供軍事上的同盟關係。如果台灣能與日本一同加入北約,台灣的安全將可獲得進一步的保障。

加入北約也應作為新政府軍事外交上的努力項目之一。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