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手砍殺「愛人」,膚淺的解釋是由愛生恨,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但這不是「真愛」,若是真愛,應該祝福對方在分手之後會比現在更加幸福。

兇手張彥文利用網路交友,在死者之前的兩次戀情也都很短命,一個未經「社會化」的人,在與人溝通時通常會自以為是,以自我為中心,誤認愛就是佔有,甚至有物化女性的潛意識,他以暴力來強調「主權」。

現代人結了婚都可以離婚,加上女性意識的抬頭,不是只有男人可以騎驢找馬,女人也一樣。社會版常見床頭金盡的情侶愛人變仇人,尤其若遇上拜金女,男方若纏頭見底女方早晚會離去─因為「良禽擇木而棲」!?

追求異性靠的是真情,不是一味地以物質討好對方。兇手花盡積蓄還向母親借款十萬,為的不是準備將來新組家庭的基金,而是滿足二人共處時的吃喝玩樂開銷,這種寅吃卯糧的狀況若持續下去遲早都要說「莎喲娜拉」!

男方認為自己為女方花盡所有,但女方可能認為我陪玩、陪睡,剛好而已,兩不相欠。據男方的說法在同遊日本之前兩人已一個月無親密關係,可見死者以性關係當作武器。

會在ptt公開徵求跨年伴,死者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只是不幸選到一位「癡心宅男」,也沒料到事實上兩人的組合根本不對盤。遇上隨興而為的女人,就算他與你結了婚,也要等到蓋棺論定她才是你的「妻子」。

我們常見「見色忘友」的男女,我要說這位死者是「見色忘親」。實習為何不選在可與母親相互照顧的家鄉附近幼兒園,亦可陪伴含辛茹苦的單親媽?捨近求遠,只為能與男友雙宿雙飛。在台北的住處也是男方承租,假日從沒想到在嘉義貧苦辛勞栽培她的母親,回家與母親共享天倫,而是與男友遊山玩水吃大餐,貪圖免費出國旅遊到處曬恩愛。這樣看起來只夠格當富商的小三,不宜山盟海誓踏上紅毯。

可惜宅男沒有發覺死者並非可以互相託付終身的對象,當死者認為情已逝,他的手卻不甘放,於是悲劇發生。不過,無論情感如何糾葛不清,殺人就是不對的行為,自己造業自己擔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彥文 宅男 拜金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