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希望父親能夠對母親好一點,父親不但不聽勸,反教訓他別管大人的事,而為父者也沒有意識到兒子已長大成人,已經有能力護衛母親。在酒精的作用下兒子把父親視為欺侮母親的敵人,拿出預藏的尖刀朝著父親猛砍、猛殺,見父親倒地不起知道闖了大禍,自動向警方自首投案。
    其實根據媒體報導,這位父親不喝酒時是個「好人」,脾氣不慍不火還會幫忙做家事,一但喝了酒就全部走樣,每次都對妻子家暴。雖然兒子心裡不服氣也還不敢當面頂撞,但是在悲劇發生當天也是靠著酒精壯膽而犯下弒父之過。喝酒後就出現暴力傾向難道也會遺傳?
    除非發生兇殺命案上了社會新聞,不然類似這種平日的「好好先生」,只要喝了酒就變款會對妻兒暴力相向的家庭,信手拈來到處都有案例。
    聽過與上述案例類似的家庭,兒子長大後家裡隨時備有童軍繩要保護媽媽,只要爸爸一發酒瘋就把他壓制然後綁在戶外的電線桿上等他酒醒。難道不怕村里的人說話嗎?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喝了酒就變成「無路用的人」,沒有人會同情他,妻子如是說。
    也有聽過帶著小孩開車去喝酒,喝到爛醉停路邊呼呼大睡,小孩只好撥手機向媽媽求救。而這些案例比較令人同情的多是社會底層吃苦耐勞的台灣婦女。
    如果不想家醜外揚,控告丈夫家暴,那麼就勇敢地離婚。還有一個例子是妻子申請家暴令並訴請離婚後,自己獨立帶小孩賺錢生活,而前夫三不五時便來店面外叫囂辱罵,還好有家暴令的保護讓他不敢登堂入室。可悲的是這種舉動不但讓自己甚至連妻兒的生活也失去尊嚴。
    與其買刀來砍死父親,我倒認為綑綁控制行動力是個能夠教訓暴力的父親,並且可以適度保護母親的做法。因為兒子砍死父親自己也要面臨司法審判,不管是坐牢或死刑,讓可憐的母親同時失去丈夫與兒子,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