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委會公布最新統獨民調,支持統一的比率持續探底,希望儘快統一者只有1.2%。主張永遠維持現狀的比率是31%,這是我說過的B型台獨,加上希望儘快獨立的6.5%及維持現狀後獨立的13%,已有超過半數的比例屬於永遠拒絕與中國統一。如果再加上維持現狀以後再決定的34.6%,加總起來有八成六的人拒絕統一。

這個民調是馬政府陸委會委託政大選研中心所做,可不是民進黨瞎編出來的,可信度頗高。我認為馬政府應該可以利用這份民調結果進一步與中國從事政治性談判,有65%的民眾主張維持現狀,也可以解讀為多數人民認同「中華民國」,就看數據如何被運用。

民進黨對於民調結果有二成的獨立主張,應該不用太沮喪。因為是大環境迫使「台灣獨立」質變為「拒絕統一」,民進黨仍然有責任嚴加把關,絕不讓台灣被中國併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