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馬英九在市長時代曾揚言「不惜一戰」,但畢竟台灣的軍力部署全都在美軍掌握之中,說難聽一點「尻穿有幾隻毛」美國都知道,就算美、日再笨也不會笨到把台灣當敵人,奪島軍演很明顯是衝著中國而來。
比較弔詭的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此時卻遊走於日、中之間,扮起公親(其實是老大的心態),還答應後年將與中國解放軍聯合軍演。另一方面則又強調「美日安保條約」,一旦美、日任一方遭到軍事攻擊,都視同對兩國開戰,況且釣魚台當時是美國授與日本行政管轄權,怎麼說美國都和「事主」脫不了干係。
國際情勢爾虞我詐,合縱連橫關係詭譎,彼此都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台灣在釣魚台之爭已被邊緣化,「不惜一戰」不過是「馬」耳東風罷了!
台灣出動了上百艘漁船,由海巡船艦購油護船,大家在「理直氣壯」宣示護漁之餘千萬別模糊了焦點,誤會了馬英九的虛張聲勢而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起衝突,屆時靠山頓失,結果只會把台日漁權談判搞得更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