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方公布,對台軍售僅F16/AB型升級版,馬政府收到消息還磕頭如搗蒜,對美表達謝意,這款無魚蝦嘛好的心態,正顯示出馬弱化國防的居心。

採購F16/CD是為了替代部分IDF的空防任務,讓一部分IDF轉而替代意外頻傳的F5,好讓服役近四十年的F5系列可以功成身退。

從老蔣時代起,美戰機的數量都是依據攻守51的戰略要求提供,而今沒有F16/CDF5就不能淘汰,就如當初沒有幻象2000F16/ABF104就無法退役一樣,所以美方不賣F16/CD,台灣當局的立場絕不可存有無魚蝦嘛好的心態,仍須積極爭取,現在就表感謝,也太容易「知足」了。

尤其是美方仍拒售雷達殺手的反輻射飛彈,台灣更是要據理力爭,沒有反輻射飛彈先將敵人的防空飛彈雷達摧毀,再好的戰機也無法飛進敵人防空飛彈的射程內,也就是配備再精準的炸彈,不能飛近中國沿海投彈,等於都是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