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前夕台灣又驚爆食安問題,這些「再製」的豬油,民間稱為「餿水油」,中國港澳稱為「地溝油」,台灣官方則稱之為「劣質豬油」。

回收油可製成生質柴油,也可製造肥皂或動物飼料,這些都是有利環保的好事。但把回收油提煉再製混入人吃的豬油中銷售圖利,這是喪盡天良、罪該萬死!甚至豬都不該吃這些!

就像再製的輪胎不可上高速公路一樣,回收的廢油豈能二度送進消費者口中,出事是必然!

依據政府的認證檢驗標章選擇進貨的下游廠商,「中鏢」何其無辜?明知故犯者可批他們沒良心,但不知者無罪,他們也是受害人,幸與不幸竟不能靠良心與政府,只能靠運氣。

從馬政府由電雙漲開始,所有的原物料價格隨之飛漲狂飆,舉凡柴(瓦斯)、米、油、鹽、醬、醋、茶…,無一能夠倖免不漲價,做小本生意者禁不起成本高漲又不敢調整售價,聽從供貨商的推銷買進較低價的「香豬油」以節省開銷,看著產品有國際認證又有國家標章,哪知用的卻是極黑心的餿水油?

我的小店山水便當,一向秉持著「自己不敢吃的絕不能賣給客人」的最簡單原則,內人進原物料都是考慮再三,餿水油事件爆發後,她憶起曾經有某家廠商來向她推銷價格較便宜的「全統香豬油」,但由於之前的大統假油事件,她對「統」自特別敏感,「全統」又是未曾聽聞的品牌,當下就拒絕推銷,就算它再便宜也不會買。

同樣是生意人,我們能夠體會某些不知情下游廠商「中鏢」的無辜,但是貪小利而損大眾健康的作為是絕對不被允許的,幸免於難的店家好佳哉!而不知情卻用到餿水油的店家真是有夠衰!黑心商人該受到譴責與懲罰,而在等待政府能有所作為之前,消費者還是只能消極無奈靠運氣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餿水油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