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偵組猶如馬政府的東廠,權力大到可以監聽國會院長與立委之間的通話。

它可以未經約談王金平、柯建銘及曾永夫就入罪於人,完全不給當事人說明的機會。甚至還刻意曲解被指為接受關說的二位女檢察官的證詞。最可怕的是特偵組踐踏五權憲法,在未查到刑事上對價關係的情形下,就僭越職權的分際,把全案移送監察院,欲藉監察院職司公務人員操守的權力來整肅異己。

陳守煌公開澄清有關接受曾勇夫「關說」的指控。承辦柯案的林秀濤檢察官也出面澄清非關說,同室的檢察官陳正芬也表示特偵組「曲解」她們的證詞。

在這種欲加之罪的動機下,曾勇夫含冤莫白地下台。王金平與柯建銘也因此被鬥臭,三位有良知優秀的檢察官則將面臨監察院的調查。

犧牲幾個人死不瞑目事小,但特偵組乃司法其中一環,居然敢僭越五權分立,在查無刑事責任之後猶不放手結案,還破天荒把所偵辦案件非以「檢舉」之名,而是以移送法院般處理之,視三權或五權分立如無物,因此造成馬政府出現「憲政危機」。連續三通簡訊提醒記者「切勿錯過」更是暗藏玄機。

而馬英九不但無視於特偵組的為所欲為,還公開出面幫腔,沉痛地要王金平立刻回國說明。特偵組於偵辦及監聽時都不給當事人說明的機會,現在才要被蒙在鼓裡且全身已被抹黑的當事人出面說明。除非是明朝的東廠,現代的司法沒有人會這樣辦案的!大多數的明眼人都說這是「政治利用司法的鬥爭」,看來所差不遠。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