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戰期間,美國空軍B-52轟炸機自關島起飛,為加強攻擊力道,計畫納入航程較短的B-47,因而選在台灣的大肚山上開闢空軍基地,仿裝甲兵清泉崗而命名,建置完成一座超大型機場,美軍的效率高得嚇人。

自美國本土派一工兵師來台,只花一年的時間即完成擁有二起降跑道的軍用空軍基地。

美軍飛官的伙食都有雞湯,可保持體力但不發胖,燉煮雞湯後的全雞,伙房就拿去賣,有家眷的老兵都是識途老馬,家裡天天都能有「廉價」雞肉可以吃。

越戰進入尾聲,美軍撤出基地,由我國F-104進駐,至今成為軍民兩用機場。靠沙鹿處是漢翔,目前正進行F-16A/B升級,也是高教機的研發生產地。目前中科院與漢翔合作,正在研發類F-35性能的戰機,估計要15年以後才可能成功並量產,老朽是看不到了…。

目前駐守清泉崗空軍基地的,是漢翔製造並在最近完成性能提升的IDF經國號戰機。西邊的原裝甲兵基地則改由陸戰隊進駐,負責守衛大肚山高地(含機場反空降)。

解放軍瞄準清泉崗乃基於戰略考量,共軍若能空降清泉崗,台灣西部將被一切為二,共軍如控制整個中部港口與機場,其陸軍即可源源進入,屆時連神仙都難救台灣。

所以說清泉崗是台灣重要安全命脈之一。
點擊下列連結看影片↓↓↓
3Q陳柏惟feat.洪正--台中機場原來有這段故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