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今世界在外交上對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助益最大就是美國,美國要求與台灣的邦交國不得和台灣斷交倒向中國,否則將降低使館的位階,並縮减補助。

在政治上美國以台灣關係法承認台灣事實存在的國家,其他友我的非邦交國雖與台灣維持緊密關係,但憟於中國的不悅,至今不敢在檯面上與台灣太靠近。

在軍事上美國是全球唯一對台軍售公開化並常態化的國家,其他先進國家都得選邊站,台灣自無例外。

台灣若是走親美不抗中的投機路線,謹土耳奇為例即可印證下場如何,土耳奇是北約成員與日本同樣優先取得F35戰機,201941日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停止向土耳奇供應F35戰機零部件,用以壓迫土耳奇放棄採購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美國政府宣稱,只有在土耳奇放棄購買俄製S-400防空飛彈系統後,才會繼續供應F35戰機零部件,顯示任何國家想周旋於美與敵對國之間的處境。

土耳奇近年來雖發展國防自主,但由於其許多核心技術或零部件來自美國等國外,受制於外國的現象與台灣相當,一旦台灣政府存有異心,想在美中之間兩邊討好,什麽親美和中、不抗中等,台灣的國防必將弱化而岌岌可危。

試想我們若是買一台没有零件可更換維修的汽車,後果如何?不需二年就成為廢鐵,何况是國防武器裝備。

最現實的經濟在眼前,美中貿易戰、擴大到科技戰,西方國家紛紛靠邊站,台灣能例外?

除了親美,台灣別無選擇!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