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碎肉黏著成塊的重組牛肉,口感軟嫩成本低,但由於染餿捲入下架風暴。

政府為了杜絕後患,於是下令「重組牛肉販售時必須明白標示」,這是誠實待客之道沒人會反對。

但是重組牛肉存在已久並不是食品界的一種「新產品」,現在才明定要標示,法令為何不能更周全做到一次到位?黑心油風暴已禍延全國民生問題,人民看到的卻是個腳手慢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無能政府,至今仍不願全盤檢討!

重組牛肉要標示,否則會受罰,那麼有沒有重組豬、重組羊、重組魚…呢?這些誰來管?是要等到又出包才來「醫」?還是官員怕一次管到位以後沒事做會「失業」?

重組豬、牛普遍用於廉價排餐、漢堡,如今管了牛肉,對豬肉就網開一面嗎?像重組魚排也是一樣,消費者知道自己到底吃進肚的是哪種魚嗎?

希望藉這次的食安風暴民氣氣可用,中央政府應周全修改法令嚴格管控,不管重組牛、羊、豬、魚等等肉品,一律要標示明確才能上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組肉 食品安全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