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沙島自從改為海巡署駐守之後,即代表不再有軍事上的意義,目前所配置的火力應該只是防止他國漁民或海盜侵犯而已,個人認為有輕裝的快艇及步兵裝備就夠了。對於他國有計劃的攻擊或進行軍事佔領,就算有八一迫砲也是無濟於事。

為了八一迫砲及砲彈堪用與否,海巡署與國防部各有說法,海巡署認為,這樣已能達到防衛目的,軍方則認為,如有外力突襲,沒有八一迫砲為防衛主力,後果將不堪想像。若依國防部的意見,即使島上有部署巨砲也無法抵擋軍事上的衝突,是強人所難。

若有他國實際要佔領東沙島很可能會引起國際紛爭,我想沒有哪一個國家會這麼魯莽行事。鄰近的菲律賓武力根本不是台灣的對手,就算讓它一時得手也不可能永久佔領。而中國的心態是「台灣屬於中國」,有台灣海巡部隊進住東沙島是求之不得,所以中國也不會採取軍事行動去佔領。總之目前海巡部隊只要擁有比漁船、海盜船更優勢的武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