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邊鄉公庫裡還有四千一百萬元,秘書卻在媒體面前聲淚俱下地說:連買便當的錢都沒有!縣府希望鄉公所先墊支,就是已授權可先挪用其他科目預算,這是救災從簡、從寬、從速的變通辦法,縣府怎會認定鄉公所是「掏空公庫」(掏空公庫為鄉公所秘書所言)?鄉公所以及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硬說絕不能挪用其他預算,很明顯只是要找縣政府的麻煩。

如果預算真的不能挪用,那也是馬英九造的孽,執意不頒布緊急命令,讓地方政府不敢挪用其他預算墊支,不怪馬英九怪誰?

林邊鄉公所秘書大概是酬庸職吧?否則怎不懂行政運作的機制,十億元是縣府向中央「借」來的週轉金,全都要呈文領據、有借有還。鄉公所向縣府請求撥款,沒有公文縣府日後如何核銷?以沒水沒電不能收發公文為由更是荒謬,到底是沒水沒電還是「沒人」啊?手寫專人傳達不行嗎?想辦法借用非災區的電腦不行嗎?一旦發生戰爭核三廠被炸毀,各級政府因為沒電都得癱瘓了嗎?想出這種鬥爭的理由未免也太幼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