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沒當過兵的婆婆媽媽們,沒有注意到關於全面募兵還有一段說明:未來役男仍依體位入伍,接受四個月軍人養成教育,也就是當兵最苦的那四個月─新兵訓練。
    家長都擔心自家孩子服役被操,電視上吃鐵牛運功散的阿榮才會服役數十年還未退伍。事實上當兵最辛苦的日子就是新兵訓練,過了這一關下部隊,根本就不再需要鐵牛運功散。
    簡單地說,馬英九只是把服役年限從一年縮短為四個月而已。婆婆媽媽們別高興得太早。您的孩子只要體格健康正常,每個都要應召入伍的。
    「全面募兵」的一延再延,可見馬英九提出「募兵制」並未審慎評估實施時程,只是他一貫信口開河的欺騙伎倆。如果選民現在發覺自己上當了,但是當初投給他的票已覆水難收。再說馬英九的政見跳票已不算「新聞」,大家也無需大驚小怪!
    募兵這條路已不可能回頭,海島防衛主要靠海空軍及遠程投射武器,地面部隊的功能只會用在反登陸、反機降及空降,通常部署在海空軍及防空基地,尤其是港口與機場。目前廿一個旅的戰鬥部隊已經足以勝任,到位的志願役士兵若有不足之處,可從改善募兵條件著手,以及改變後備軍人召集教育,針對僅接受四個月新兵訓練的後備軍人,賦予實質的各兵科專長訓練。
    以精實的後備軍人填補暫時的短缺兵力,問題即可迎刃而解。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未來提高國防經費至GDP3%,戰鬥部隊志願役的待遇及可望適度提高,女兵員額也應提高,如此一來募兵制仍然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