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黨主席選舉時台獨大老辜寬敏先生曾經挑起一個性別歧視的話題「穿裙子的不能統帥三軍」,最近又有人再提起同樣的話題。

有些人年歲隨著時間長,思想也隨著時代進步,但有部分的人老愛活在過去,因為活在過去有個好處:可以倚老賣老。

美國最先進的航空母艦上六千名官兵就有二成是女性,女性可以上戰場,為何不能統帥三軍?

總統的身邊有參軍長、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國安會及無數戰略顧問,身為總統只要基於對國家主權、土地、人民的保護決定發不發展國防,決定要不要打仗,至於戰略及戰術自有國防部調度。

蔡英文若擔任總統有重視國防這一塊,要求加強整軍經武,寬列國防預算,推動官民合作發展軍五科技,能以統帥之姿鼓舞三軍士氣,這樣就算勝任了。她不必像希特勒一樣親自指揮部隊!

英國女首相出兵福克蘭群島和阿根廷打了一仗,誰說穿裙子就不能統帥三軍?況且蔡英文與時下大多的女性一樣幾乎都穿著褲裝?!權力來源是民主選舉,和性別無關!

現在是女性不一定要穿裙子的時代,我希望老掉牙的性別歧視不會影響台灣出現首位女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