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領導人習進平,新官上任三把火,將打貪列為內政首務。抓了幾個貪官繩之以法,出現嚇阻作用,不過沒想到背後受害最深的卻是這些貪官的二奶們,因為床頭金盡,二奶的金主紛紛變成貪不了的「清官」,只好說再見各自飛也!

二奶飛走了,依賴二奶消費的高級精品店歇的歇、倒的倒,昔日由二奶們引領的經濟榮景不再。

中國官員的薪水不高,要生出餘錢包二奶頗為困難,所以有二奶者必定得貪才供得起二奶的高消費。

記得數十年前高雄有一家特種行業發生槍擊案,被查出有警員包庇,上面於是下令全面掃黃,因此造成許多涉貪員警互助會繳不出會款的「窘境」,全因為收不到特種行業的紅包,經濟頓時陷入恐慌。

最近國民黨被連番爆出貪官及民代索賄案。其實想辦也不是太困難。一個人正常收入與支出相抵,如果還能有大筆金錢可以買高檔精品或豪宅,肯定就有問題,只不過國民黨存心包庇,把財產來源不明罪定「在貪汙起訴後才能追究不當財產來源」。馬英九若有心肅貪,端賴他一念之間。

不過除非國民黨準備「自我毀滅」,否則不可能修改財產來源不明罪。因為地方上的大貪小貪,除了應付自己的選舉買票之外,還得上繳總統候選人。肅貪若「太認真」就會斬斷自己的金脈,政權只能拱手讓人。

中國沒有選舉買票的問題,不過有與二奶有關的經濟問題,所以不論國共肅貪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只將肅貪作為排除異己的工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