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個主權國家,不是隨人客搖來搖去的舞女!

國民黨想扳回2016大選的頹勢,試圖操作台美及台中的矛盾,這種只為黨而不為國家利益著想的邪惡政黨,一定要將它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國民黨智庫學者,捏造蔡英文與美國眾議員羅伊斯訪問團對話的內容。再就是親國民黨的「傳統基金會」與國民黨的外圍組織「台灣同鄉聯誼會」合辦的座談,邀來一位已過氣的前AIT退休官員,對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說三道四,企圖以兩岸議題恐嚇台灣人。

台灣的利益很清楚,只有「親美」、「友日」「和中」是最基本的準則。民進黨維持台海和平的努力有目共睹,但不會在美中之間像個舞女,台灣有自主的尊嚴與決心。

 

 

誰都看得出來,美國的態度是維持台海和平,不准中國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同時也不希望台灣製造中國動武的藉口,更不願看到台灣投入中國的懷抱,影響美日泛太平洋的戰略利益。

台灣人不會被中國武力恫嚇而接受屈辱式的和平,那是投降主義。要民進黨將蘇起虛構的「九二共識」作為兩岸的和平基礎,國共必須拿出書面的認證,標明「一個中國各表述」為真,如果拿不出來卻硬要民進黨承認它的存在,為了國家的利益民進黨沒有理由給予背書。

中國在美國已建立強力的遊說網,逼美國放棄台灣,最明顯的就是中斷對台軍售。一些親中的勢力把中國併吞台灣當成終極目標,因而頻頻放話,因為他們明白民進黨執政的政府徹底反對中國的統一大業,假如2016民進黨執政,雖然經濟上會沿襲舊例,但不可能進一步和中國進行任何政治性談判,中國的憂慮不代表台灣人就要活在恐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