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二月成軍,空軍邀夏瀛洲來參觀,洩密的成分不高,但觀感很不好。

畢竟長程預警雷達是台美共享的先進雷達裝備,擺明就是要用來監控中國與北韓的軍事動態,是美國防備本土遭受彈導飛彈攻擊,兼具台灣的反飛彈系統運作而設。

而當今有能力對美國施行導彈攻擊的國家,只有中國和俄羅斯。尤其是中國有可能為了攻台或釣魚台主權爭議發生戰端,為了防止美軍馳而發射導彈攔截美軍航母打擊群,針對性非常清楚明白。

若在台灣的預警雷達破功,受傷害的不只是台灣,美、日也都將因為台灣出現防空預警缺口而受傷害。

花費422億元建造的預警雷達,美方要求加裝保密軟件,致我國又多花費了125千萬元,這個要求無非是要防範被中國滲透取得操作機密。夏瀛洲屢次發表促統的言論,已被公認心向中國,邀其參觀預警雷達極可能引發嚴重的後遺症,此後美國將因為顧忌先進國防機密可能被中國盜取,而對於台灣軍售採消極態度,屆時台灣就難以再購入美國先進的武器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