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的主調是經營立委選區。堅守場外則是長期抗爭的決心。儘管警方準備在周四晚間議場淨空後,同時驅離場外的群眾,但淨得了一時無法淨得了一世,未來警方要應付抗爭群眾的游擊戰勢必疲於奔命。
    如果馬政府還有點頭腦,就開開闢立院外群眾的集結區,直到兩岸協議的監督機制的確收效,抗爭群眾就算不滿意也會接受。
    「自由台灣陣線」的組合,成員幾乎都是鐵桿的獨派社團,與「終極統一」的馬政府是死對頭,永遠沒完沒了。在馬政府願意調整傾中又親中的政策之前,這些人各個都是敢死隊,根本不會在乎坐牢或是流血衝突。對這些社團成員而言,再重演一次攻佔行政院,有何不可?
    若馬政府仍執迷不悟,想繼續假藉經濟議題行「促統」之實,這些獨派人士只好天天上街頭與警察相見。屆時疲憊的警力恐怕得像越戰時的美軍,到最後有四成必須靠吸食大麻才能維持戰鬥意志?
    獨派扮黑臉街頭衝撞,突顯國家體系的荒謬,也將成為「帆廷們」轉守為攻,遍地開花的滋養元素之一,還有未來民進黨在體制內的爭鬥不得不更加賣力,嚴守台灣利益立,絕不輕易妥協,這樣才是在野三贏的局面。
    美軍火力再強大也無法讓北越的胡志明屈服,而這些獨派成員正好各個都擁有不屈服的意志力。明乎此,馬政府若還想動用優勢警力進行壓制,就是最愚蠢的行為。
    「大禹治水」的故事聽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