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政府時期,美國即願意售台八艘潛艦,但被立法院佔多數優勢的國民黨給擋掉預算。

如今知道向美國尋求出售希望渺茫,有立委提出要求潛艦國造,台船也表示只要取得技術合作,亦有能力建造潛艦。但卻被國防部長高華柱冷嘲熱諷說:「潛艦不只要潛水,也要能浮上來」。

為什麼韓國能,台灣就不能?其實能不能主要是看政府的決心,只要有決心且不惜成本,台灣也一定可以潛艦國造。至少學學北韓造些小潛艦也具有嚇阻功能。不然台灣別說趕不上南韓,總不能連北韓的造船技術都趕不上。

台船所謂的技術取得,指的當然是戰鬥系統、聲納及魚雷,美國潛艦聲納科技獨步全球,它寧賣成品也不賣技術,所以別妄想能循正常管道向美方取得技術,記得阿扁說過「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若由中科院領銜,高薪聘請國外的退休人才,甚至模仿中國從國外走私技術……,再結合國內一流的軍武、電腦專家等,起步可能艱難,但並非完全不可能做得到。

不過,大家別奢望只會一味討好中國的馬政府會同意潛艦國造,因為潛艦屬攻擊武器,台灣若發展水下兵力,將破壞國共兩岸統一的計劃,馬英九則會成為「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