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平衡矯正裝上車後,我用客家話問老闆多少錢?他用手一指要我向老闆娘結帳。我依然用客語問老闆娘多少錢?

老闆娘沒立即說出價錢,反而是問我「你是客家人嗎?」,不待我回答,她用客家話說:一條二千二,少算你一百,二千一就好。還好我全都聽得懂,付完帳還用客家話向她說聲多謝!

客家朋友是非常團結的族群,屏東客家鄉親幾十年來從支持黨外到民進黨成立至今,是最支持台灣民主的客家部落。我從學生時代就學會說客語,客家朋友的意思也大多都聽得懂。各位朋友不妨學幾句客家話,當你想吃客家粄條、萬巒豬腳時不忘來一句客語的問候,會讓客家鄉親倍感親切。我也在這裡感謝客家鄉親長期對民進黨的支持,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