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韓部署薩德,經激烈向韓國抗議無效後,中國改變態度,向美韓放話:將在山東部署反制裝備,需要時可讓薩德「失去作用」。

我們很納悶中國具備這麽厲害的反制武器,為何發出禁韓令,制裁韓國觀光業,導致兩國關係緊張?繼日前運抵韓國的兩具發射架AN/TPY-2火控雷達也在今天運抵烏山空軍基地,隨即運往慶尚北道的星洲高爾夫球場,美韓軍方顯然想在53日總統改選之前造成既成事實 萬一反對薩德的文在寅當選,意圖推翻朴槿惠的决策增加難度。

薩德火控雷達遠達2000公里 從美軍只運來兩台發射架,每具發射架也不過8枚,16枚的防禦效果非常有限,顯示部署薩德主要是當作監視器的用途較大,想定無論北韓或中國仍不敢向美國發射核彈頭的導彈,美國强大的核武報復能力才是真正的嚇阻主力。

部署韓國的薩德火控雷達,加上台灣樂山的遠達3000公里的長程雷達,中國以及北韓任何飛行物升空皆難逃兩隻千里眼,猶如在你家裝了監視器。惱羞成怒的中國無可奈何之餘,只好阿Q自找下台階,吹牛擁有讓薩德雷達失去作用的反制方法。美軍可以對中國的一舉一動看光光,而中國卻看不到美國軍事動態,如此懸殊的態勢,美中開戰很難很難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