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雙屍命案,案情撲朔迷離發展,給了各家媒體大做文章的機會。

依照常理媒體報導應該依照檢警偵辦過程據實以報,如此對一般閱聽大眾已可交代。但是時下最流行的綜藝化政論節目卻各邀請到退休刑警、律師、資深社會新聞記者等等,用「大猜謎」的方式討論案情,這種媒體辦案的風氣讓各家媒體樂此不疲,反而是視聽大眾已經受不了疲勞轟炸,無所適從,到底是誰說得「準」?

檢調因為大意栽在一個年僅二十八歲的咖啡店女店長手裡,當確認女店長喬裝帽領存款證據確鑿之下,第一時間供出「集體共謀殺人的故事」,檢警卻完全沒有從如此輕易就偵破刑案的喜悅中「回魂」,反思一下為何她這麼阿莎力地「全部招供」?

整件命案就算外行人都看得出絕非臨時起意,是策劃良久的智慧型殺人謀財害命事件。論罪刑是無期徒刑或死刑,謝依涵願意輕易招供一定是「有備而來」。果然到了羈押停馬上大翻供,讓檢警一干人傻眼。盜領存款有足夠證據,她認了,但對雙屍命案卻因為缺乏直接證據,她否認到底,檢警也拿她沒轍,連測謊都強硬表示拒絕。

被謝依涵引入「歧途」的專案小組在踢到鐵板之後,據說不排除敦請李昌鈺博士來助一臂之力。

雖然講「鴨卵卡密也有縫」,破案只是時間的問題。俗話說「最毒婦人心」,看似柔弱甜美的女性也有兇狠的一面,最容易走入極端,為情、為財或為仇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歹毒事情。

專案小組也不用太過在意「媒體辦案」的各家說法,換個角度思考或許案情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