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新北市淡水鎮中正路(老街)81號的三協成餅鋪,在所生產的訂婚禮餅外包提袋上印有地址「台灣國台北縣淡水鎮…」,某位訂製喜餅的新郎因為「台灣國」三個字被丈人怒罵要「退貨」。

「三協成餅鋪」的老闆不想可知一定是「綠的」,做生意仍不忘鼓吹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蔡英文主席應該頒獎嘉勉。在此也呼籲綠營的未婚少年家,訂婚時別忘了向「三協成餅鋪」交關喔!

「三協成」的提袋印上「台灣國台北縣」已是五都未改制前的事,行之已久也不曾聽過有人抗議,這次因為「台灣國」惹出風波是店家始料未及,難道女方家長是「中國人」?喜事扯上主權意識還真是沒完沒了!

原來我一直堅持兒子交往或未來結婚的對象,必須是政治立場一制的原則是正確的。

「山水便當」早期便當盒上印有鮮綠的民進黨旗,2000年宋楚瑜地方上的後援會來訂購便當,我當場婉拒了這筆生意。

1524e9bb16cb70.jpg

潮州警分局常有鎮暴警察演練集會,每次訂百多個便當,直到有一次負責訂便當的警官面有難色地問「可以換沒印民進黨旗的便當盒嗎?」因為鎮暴警察都邊吃邊竊笑「國民黨的警察」怎麼吃民進黨的便當……。我說恕難照辦,從此就謝謝不再惠顧了。不過直到現在分局刑事組、地方派出所的員警還是經常惠顧「山水便當」。

隨著便當種類的增加為了一目了然方便分辨,現在改為透明餐盒,但提袋仍是白底綠字印刷,除了店名、地址與電話之外,還印有「愛我台灣」四個字。

1524e9ba30de75.jpg

有網友說我是「政治狂熱者」,因為我的櫃台上方掛著「真情的台灣人」牌匾,柱子上的燈箱寫著大大的「愛我台灣」,政不政治我無所謂,狂熱愛台灣絕對是如假包換啊!

1524e9bb42867f.jpg

1524e9ba2c9cc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