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出國訪問友邦,專機過境印度在孟買機場加油,自己喜不自勝地說是外交上的突破。

如果台灣與中國有「外交休兵」之實,馬只不過是過境非邦交國讓專機加油,中國應該不會干涉才對,這樣哪裡稱得上是「外交突破」?

明明在出發前就搞神秘,深怕行程曝光之後會見光死。而為何會見光死?唯一的理由就是怕中國阻撓,但此卻與馬口中的外交休兵干格不入,才會有突破之說,原來所謂「外交休兵」是我休彼不休。

印度在軍事上想與中國比高下,深怕中國的勢力會入侵印度洋,而政治體制上,印度號稱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間接嘲笑中國的一黨專制政權。尤其印度遊走美俄兩大強權之間,就算是中國也要對它禮讓三分,不敢對它說三道四。

馬英九降落孟買機場,印度不過派個地方官員來接機,這樣反坐實了馬英九區長的身分,顯示他非一國的元首。如果只是純粹過境加油,不要與印度地方官員見面,反而能討到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