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破例不辦初選,而且授權中執會再授權黨主席決定提名人選,這是黨的最高權力機關所定,主席只能依命行事。除非她把全力返還中執會。

既然不辦初選,所作的參考民調當然只能作為主席決策的考慮條件之一而已,並不能單靠民調就敲定提名誰。

黨主席有全盤、全黨的利益考量。或許陳唐山和阿扁麻吉的關係,是他被剔除的原因之一。

阿扁不是說年底縣市長選後,就要組什麼「台灣獨立黨」嗎?此種分裂民進黨的主張,民進黨主席有責任把傷害話為最小,也就是說削弱挺扁的勢力,最後才可望讓阿扁知難而退,不敢貿然推動組黨的行動,近而瓜分民進黨資源。

若民進黨提名陳唐山當選縣長,阿扁所組的「台灣獨立黨」就可能有現成的一席縣長。由民進黨的縣長跳槽到阿扁的黨所造成的傷害,比失去台南縣的政權要更加嚴重百倍。寧可不要台南縣,也不要看到屆時阿扁的黨利用陳唐山選縣長造勢而造成民進黨的分裂表面化。

再次民調不論誰高誰低,還是不能提名陳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