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有一則新聞,一位吳姓男子酒後無照駕駛一部中古BMW轎車,載傳播妹去開房間,途中撞上晨運中的八十五歲婦人致死並加速逃逸。

幸虧當時停紅燈的目擊者郭先生見義勇為報警求救。闖禍的吳姓男子既無照又酒駕再加上肇事逃逸,三罪併發移送法辦。

警方偵訊他目前等兵單待業中,所駕駛的BMW523是今年二月才買的中古車,車款共一百五十萬元,向友人與銀行借貸籌到三十萬元付頭期款,其餘分期五年,每月要繳二萬元。

吳男的車貸才繳了一個月,二月買車,三月就付不出錢來,只為「開名車可凸顯社會地位」的迷思害了自己。還沒拿到駕照,連頭期款三十萬都是東湊西借,往後每月該還的二萬車貸也無著落,還是硬要買一百五十萬的中古車。

如果以借來的三十萬買部車況尚佳1500.的中古車,足以代步不受風吹雨淋不就夠了?為了病態式的虛榮心,打腫臉也要買一百五十萬的中古車。台語有句俗諺「驚仆洛屎沆,毋驚火燒厝」,就是形容這種愛打腫臉充胖子的人。認為買名牌車比較拉風,容易受到拜金主義的女孩青睞,前提是只要經濟狀況恰如其分,有何不可?

資本主義社會追求名牌已成為一種「時尚」,但是玩車也要自己的經濟能力負擔得起。何況現在的台灣看到雙B會覺得稀奇側目的人也不多了,除非是上千萬的超跑。

昔日德製車款以耐用著稱,現在的日系車也不惶多讓。滿街跑的豐田就算開了五十萬公里也堪稱耐操順暢,不要說搪缸,甚至連活塞油氣環都不需更換,而且車型也不斷推陳出新。幾十萬就可以買到車況良好的中古車,新手上路駕照到手,選車量力而為,不一定非得雙B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拜金 炫富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