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接近打烊時間,我到騎樓點了一根香菸鬆一口氣,突然一位騎著有七成新機車的壯碩男子,機車就衝到我身邊停住,開口向我要一百元,他說要加油,否則不能回家。


     沒等我答腔,他又指著機車油表說:真的沒油了…。


     我沒拆穿他騙人的把戲,淡淡地說自己只是路人且身上沒帶錢。我心想,如果每個「同情」他的人都給他一百元或更多,他一天的收入可能不亞於開一家小公司。


     我冷漠的反應讓他隨即掉頭轉向停在路旁的車子,他敲了敲車窗,女性駕駛搖下車窗,他還是「要一百元」這句老話,那位女性駕駛立刻搖上車窗,連話都不想搭理。


     之後他又向隔壁機車材料行開口要錢,還是沒人理他。機車一轉向到對面住家向站在騎樓的婦人索討,婦人頭也不回趕緊進入屋內關上門。


   這個過程我一直注意他的動向,因為我怕他無賴索討不成反成搶劫,之後他又攔了兩部車都沒得逞,騎著「沒油」的機車迅速溜走。


     巧的是,今天中午我開車到全國電子,居然又讓我遇上這無賴男,昨天沒有一百元加油就回不了家的男子,他正向店裡的員工「要一百元加油」,當然沒人會理會他,我不禁鬆了一口氣。這幾年來台灣人已經被詐騙集團密集的搔擾到「草木皆兵」,沒那麼容易上當受騙了。


     這位機車無賴男是說謊想騙錢,如果是政治人物說謊騙選票的,不知是否也算是詐騙無賴呢?給我一百元我「馬上」就可以加油回家。給我選票,我「馬上準備……」,面對這種詐騙集團,台灣人是否都已覺醒?我不太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