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中、彰化、南投等選區的十三個青年團體,行動代號「1129」發表新書「買來的政權」,希望能用這本「完全賄選手冊」,揭露各種賄選手法。是繼多年前一位國民黨中部黨工出版「買票懺悔錄」後的又一力作。

新世代青年集結眾人了力量,要將阻礙眾人參政的巨大綁腳石公諸於世,盼喚起選民的靈魂不要被金錢所收買,讓新生代能有參與公眾事務的機會,這些少年人真是有心。

1129」九合一選舉,不少初入社會的青年人投身基層選舉。基層選舉通常政黨意識較為模糊,想要當選只靠著清晰的理念、高等的學歷及精彩的文宣無法竟其功。這些優秀的新生代懷抱滿腔熱血,有心參政,卻極有可能敗在基層選舉的買票文化上,從政之路被「五個小孩」所阻擋。

作者之一的林明樺來自彰化芳苑,負責蒐集賄選相關資料,從事文化工作的她這幾年因為參與反國光石化、中科四期搶水等抗爭,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國民黨賄選的文章,促使她趕在大選前出版這本書。該青年團表示「買來的政權」一書,將寄送到三百多位賄選涉案者的縣市議會、鄉鎮市公所、村里辦公室等,俾提醒當地選民「關注」的對象。

不過我認為這本書很好,產品優秀但找錯「通路」,殊不知有多少議員、鄉鎮市長及村里長會產生共鳴?不被丟進垃圾桶才怪,暴殄天物!

還不如找如「前衛」這類台派的出版社發行,盈虧自負,如此才能達到散布的目的,也不付十三作者的一番苦心。

就算今年的「1129」發揮不了大作用,從2014年起之後都永遠用得到。靠著讀者好書逗相報,銷路一定會很好,若旨不在賺版稅,訂價在成本之上即可,也希望有台派出版社能承接通路的任務。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