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中國很多公營機構和公務員考試都限定共產黨員才能參加(昔日國民黨則是考進軍公教後就要入黨,兩者相映成趣),所以為了飯碗,中國的兒童六歲就會被父母安排加入脖子綁著紅領巾的少年先鋒隊,十四歲加入共青團,十八歲便有資格申請加入共產黨。

據中國教育部調查統計,有80%的畢業生想入黨,但大部分申請者無法如願。因為入黨手續繁複,需要調查、考核、培訓…,平均約花二年時間才能成為黨員。

2011年共有二千二百萬人申請加入共產黨,最後過關的只有三百萬人。它不像民主進步黨只要二名黨員介紹就可入黨。而國民黨則是為了壯大聲勢,為了加強黨國體制早期還訂了黨員數為國民人口十分之一的目標,強迫入黨就由此而來,不過隨著時勢改變,國民黨現在撿到菜籃就是菜,黨員數已大不如前,大約只有一百五十萬左右,民主社會蠻橫的強迫入黨已行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