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依舊簡短回覆。

「這裡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我們針對幾項問題作調查。」○○○是誰我根本沒聽清楚。

「最近景氣不佳,便當店的生意有無受影響?」她開始發問。

「沒有!」我仍然簡潔回答。但心想我已是四十年老店了,怎會受影響。

「我們有開辦中小企業紓困貸款,需要資金可以找我們。」

「我不需要!」我還差一點脫口而出「就算要借錢也不會找你們」。

「有需要的話可以來電0800-XXXX…,我們可以到府服務。」終於結束談話。

我不禁回想起年輕時代創業之初,貸款利息是目前的七倍之多,想要從銀行借個十萬五萬就得三保六認,甚至還得攀些人際關係,或是靠關說。想找親戚朋友作保更是頭難抬、口難開。

如今銀行利率低到不行,竟然還有政府主動提供貸款訊息?不禁感嘆真是生不逢時。

因為一通電話讓我沉浸在草創事業的回憶之中,但是腦筋突然一轉,冷靜想了一遍,馬政府的經濟部真的會這麼「貼心」?我該不是和詐騙集團或地下錢莊小小地「交流」了一會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