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中正市場,人聲鼎沸,吃的穿的、五金百貨應有盡有,穿梭其中的人們也是千樣百種……。


昨天早上被兩個高亢的交談聲音所吸引,像在吵架又不像是吵架。(以下以兩種顏色分別代表)


「不然你說,若不是馬英九做總統,我們能領到三千六百元嗎?」


「三千六百元是老百姓幫他花,說是為了救經濟,我們只是他花錢的工具。」


「怎麼是幫他花錢,三千六我買十幾套內衣,都穿在自己身上,又不是給周美青穿!」


「三千六不是國民黨的黨產或是從馬英九的口袋拿出來的,八百多億是政府向銀行借來,欠債的是全國的老百姓。」


「總之又不是從我的口袋掏出來的,是天上掉下來的,花起來又不會心疼。」


(聽到這裡我真想出聲叫何不去當乞丐?)


「三千六加上利息將來都是你的兒孫要負擔的債務!」


「又不是我的孩子貸的款,為什麼要孩子來負擔?」


「這就是『正港』ㄟ買票,像你就認為是馬英九給你錢,下一次投票你就會再投給他……。」


「給我三千六再投他一次,等他連任又會再給三千六,說不定會更多變成七千二咧!」


真的把消費券當做好事一樁了!)


「馬英九說明年第二季景氣就復甦了,以後股市會上萬點,大家都不會失業,他也不會再發消費券了。」


「啥咪!股市上萬點就沒有消費券?那我要祈禱股市永遠停在四千點!」


好像為了三千六希望台灣繼續窮下去…)


「自己ㄟ骨生肉才是真實的錢,靠馬英九每年發三千六,大家都會餓死,我還是希望經濟好轉,到中國投資的台商能把資金抽回台灣開工廠,人人有頭路卡實在啦!」


「李登輝到阿扁攏總二十年,什麼時候有過這種『好康』,平白無故得到三千六,比選舉時拿到的一千元多很多……。」


「以前的總統不會把經濟搞到如此糟糕,老百姓人人分三千六,不是一件好事情,是馬英九變無步了!」


(聽到這裡心裡不禁感嘆想罵一聲:憨百姓!和這種憨百姓爭論,真是浪費自己的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