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正企圖恢復昔日的威權統治,又添一事證。


十二月四日由公視之友後援會贊助刊載的半版廣告,對國民黨藉由多數暴力,蠻橫地凍結公視四億五千萬預算時間長達十二個月仍未撥付,雖經公是迭次向立法院溝通仍無回應,因此藉由報紙廣告版面提出嚴正的控訴。


直到十二月九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與內政委員會方才通過公視、原民台、客家台及宏觀台之九十八年度預算,但卻對預算執行附加決議,要求各台在執行明年度預算時需「逐項」報請主管機關核可同意始可動支,更明文要求原民會、客委會、僑委會等行政機關要對所主管的電視台執行製播、審核、監督之責。馬政府赤裸裸地想控制公視集團製播節目,至此暴露無遺,是把監督與管理混為一談的卑鄙手法。


一個政府走向威權之前,先控制媒體是必要的鋪陳工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社會共識,得來不易,是台灣民主、自由的指標之一,如今在國民黨一黨獨大之下,已如一張用畢的衛生紙。重新執政的國民黨經由控制預算的執行,公然把一雙髒手伸進公視,未來公是超然、中立於藍綠之外的經營型態,即將不復見。製播的節目品質必然充斥惡臭的政治味,把公共電視推入藍色的陣營。在媒體市場進一步創造更多偏執的藍色怪胎。


在黨政軍三台囊括國內電視市場的時代,除北京話之外的語言全都是被排擠或無聲的,電視台一天只能唱兩首河洛歌曲,只有一小時的節目時間……。更甭提客語、原住民了。看看現在國民黨漸漸現出原形的情況,這種日子的到來,台灣人可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