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版頭條新聞:小兵裝神弄鬼唬倒輔導長,再偽裝作法性侵其女友。

軍中就是社會小縮影,軍營外有什麼怪力亂神的事,在軍營裡一樣會發生。五十多年前我就親歷三件與神鬼有關的軍中怪談。

()、某日夜裡到油庫查哨,站哨的士兵面露驚恐跟我說「有鬼」。他提出要求油庫衛哨改為二人一組。

我當然不信他鬼話連篇,他不服要我一起去聽油桶此起彼落的怪聲。果然露天儲放的五十加侖油桶真的有發出聲音,小兵說這不就是有「鬼」嗎?我告訴他:油桶白天日照晚上冷卻,是冷縮熱脹造成的聲音。

()、裝甲兵是機械化兵種,但是我當時的部隊長官卻非常迷信,每逢實彈射擊前晚,就會在營舍前焚香燒紙錢,祈求明日一切順利平安。我甚感不解,實彈射擊試驗證平日操練成果,怎會與鬼神有關?不幸某次實彈射擊果真發生意外,一位在附近等候檢拾廢鐵的民眾中彈身亡,原因是子彈方向偏離了二百公尺。雖說有拜有保庇,還是不能保證可以高掛免事牌。

()、有一位家住林邊的士兵,在寢室起乩,全身抖個不停,一旁另一位士兵扮起「桌頭」,翻譯乩童唸唸有詞所表達的意思,說起乩這位士兵家鄉的宮廟神明有事「指名」要召喚他回去。

半信半疑的連長准他三天假。

過了一個多月,這位乩童士兵故態復萌,正好我是值星官,我下令「立正」站好,他似完全沒有聽到,繼續起乩抖動,引起同袍一陣騷動。

後來連長來了,要那個「桌頭」把他拉到集合場,喝令「站好」他一樣不聽,連長連續喊了三次「立正站好」仍無法阻止他的抖動,於是教傳令兵到他寢室取來裝有實彈的手槍,指著他要他立正站好,沒料到還是不聽。連長憤而子彈上膛「卡」「卡」聲響作勢要斃了他,一聽到子彈上膛聲,他頓時「退駕」,立刻站得比電線桿還直,完全不敢亂動,當然逃不過被連長一頓痛罵。第二次想再裝神弄鬼請假,卻被真槍實彈給打敗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